本报讯1月6日,家住社旗县赊店镇的周先生,通过微信添加了“攀登者”的微信号。经过沟通了解,周先生得知“攀登者”在操作一个“币安链”的投资项目。经过几轮操作,周先生确实赚了一点小钱,于是放下戒心通过手机银行转款20余次投资该项目,金额累计20余万元。然而,当周先生准备提现的时候,平台却告知需要充值满13万元才能提现,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周先生立即向社旗县公安局报了案。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以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竟牵出一起非法卖卡买卡、买卖微信号案件,社旗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上千个微信号,涉案流水1000余万元。

  接报后,社旗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深入侦查,发现一个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利用各个交友软件,骗取他人银行卡“四件套”、微信号,并以银行卡“四件套”1500元一套进行收购,微信号则以300元到500元的价格收购,再将收购来的银行卡“四件套”或微信号以3000元至6000元的价格进行出售。

  经大量的侦查和精准研判。1月13日,社旗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安徽省淮北市某小区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用的电脑16台、手机26部、银行卡“四件套”数十套,同时还从电脑上搜出数千个微信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祝某等13人已被社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东晓李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