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到这种场合了,他还死犟!”2月3日,在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航海东路派出所,受骗的胡女士通过@法直播的直播镜头,控诉网友骗其钱财,并揭露其诈骗手段。

  1

  ﹃低价房﹄的诱惑

  胡女士说,她和骗她的男子孙某是通过网络交友认识的,见面后聊得还不错。后来有一次,孙某问她有房子没,还说可以通过关系买到低价的“人才公寓”。没房的胡女士心动了。

  为了让胡女士相信自己在省委上班,孙某还约胡女士到省委附近去找他。低价优势,加上孙某自称在省委上班,胡女士相信了孙某。

  2

  虚假的﹃贴心﹄

  男子说,买低价房,钱至少需要15万元。但胡女士只有10万元。这时候,孙某“贴心”地说:“你放心,5万元钱我先帮你垫着!”于是,胡女士就将全部积蓄10万元拿了出来。

  后来,孙某又教胡女士大肆刷信用卡,把钱刷出来还给他,只剩下胡女士自己默默还着信用卡。

  3

  ﹃﹃死亡﹄﹄的﹃办事人﹄

  胡女士说,孙某诈骗手段高明,他并不让胡女士把钱给他,而是让她把钱交给“办事人”,这让她觉得比较靠谱。于是某一天,孙某带着一个“办事人”和胡女士约在一家咖啡厅,胡女士把钱交给了这个“办事人”。

  后来让胡女士疑心大起的是,当胡女士询问房子进展时,孙某竟说那个“办事人”死了,买房的事情已经无法办成,钱他正想办法要回来。

  4

  ﹃露馅儿﹄﹄﹄﹄的无业游民

  谎言说多了总会露出破绽。孙某平常为了应付胡女士的联系,经常说自己在国外。胡女士想,如果他真的在省委上班,怎么可能三天两头往国外跑?孙某的一系列行为和说辞,最终让胡女士确定了他就是个骗子,于是报了警。

  警方说,抓到该孙某时,他正在家里睡觉,是个无业游民,告诉胡女士的名字也是假名。

  5

  不知情的被利用者

  为骗胡女士,孙某甚至还利用一名死者的身份来掩盖事实。警方根据孙某所说的死者信息,调出照片让胡女士指认,胡女士断定,这根本不是那天她见到的“办事人”。警方根据胡女士提供的信息,找到了收他钱的“办事人”。经查证,该“办事人”是孙某的朋友。

  原来,孙某那天找到朋友说,有人托他办事要给他钱,但他不好意思收钱,想通过朋友的手收下钱,随后再把钱给他。当时,孙某的朋友从咖啡厅出来就把钱交给了他。

  目前,孙某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

  网上和现实中交友都要谨慎,以下几点要注意:

  ①如果这个人总是说自己的关系很硬,能够办各种事,例如上学、就医、买房等,且这个人声称自己在政府机关上班,一定不要轻信。

  ②不要想着贪便宜,要通过正规渠道办事,这样就不容易上当受骗了。③平时在生活中与人有资金往来时,要注意保存证据。④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