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近日,一起抢劫案件的受害人古某某手持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显警威,失而复得暖民心”字样的锦旗来到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锦旗送至办案民警手中,表达对办案民警心系群众、不辞辛苦、克难攻坚、神速破案、追赃挽损的感激之情。

  不久前的一天的凌晨1时许,确山县公安局接古某某报警称,自己骑电动车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载客至确山县后,电动车和手机被乘客抢走。

  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克服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全程遮挡面部及案发现场周边地区公共视频不完整等困难,根据受害人所说的曾经到某加油站加油、途中与嫌疑人一起在路边餐馆就餐等信息,及时进行调查取证。

  民警结合现场线索,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连续奋战一整夜,成功锁定有前科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并掌握其作案后逃往驻马店驿城区的轨迹。第二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将正在驾驶被抢车辆逃窜的高某某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在高某某家中查获一辆观光车,该观光车是高某某于2019年11月10日在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盗窃的赃车。

  目前,被抢劫的电动车和手机已按规定归还给受害人古某某。高某某因涉嫌抢劫罪被确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马红宇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