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房琳 闾斌 易馨 文图

  2月3日晚,灵宝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三中队全体民辅警按照统一部署在西闫乡贾村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

  当晚20时许,男子张某酒后驾驶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轿车强行冲撞执勤卡点,并将一名执勤辅警撞伤后逃逸。在将受伤民警第一时间送至医院后,民警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在阳平镇古枣林将驾驶人及车辆查获。最终经采集嫌疑人血样送检鉴定,张某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77.6mg/100ml。

  在约束至酒醒后,张某回忆称,当晚自己开车到检查点时,看到有交警拦车,便左打了方向试图逃避检查,“我知道我喝酒了,交警挡就没有停。我听见砰的一声,但是车已经过去了,坐在车上的人给我说可能撞住人了,我也没有停车。”张某说,事后他下车检查发现,右反光镜坏了,才知道可能真撞住交警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灵宝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韩万顺,交警大队长贾汉牢、教导员焦小宝一行来到病房,为因公负伤的辅警送上慰问品和鲜花,仔细询问其伤情及治疗情况,嘱咐安心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