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于强

  路遇交警设点查处酒驾等违法时,不仅不配合,还铤而走险、恶意闯卡,严重威胁了执勤交警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焦作这名违法驾驶人被抓获归案。

  1月21日晚,焦作交警支队机动勤务大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警力在市果园路与和平街交叉口附近开展酒驾等违法集中查处行动。当查处行动持续至1月22日凌晨0时20分许,一辆焦作牌照的棕色宝马轿车途径交警执勤卡点,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该车突然加速冲过交警卡点,撞飞前方设置的隔离反光锥桶后逃离现场,并险些撞上旁边的执勤人员。

  事情发生后,交警支队立即组建侦破专班,全力开展调查侦办工作。通过调取道路及沿途视频监控和车辆有关信息,很快锁定驾车恶意闯卡嫌疑人宋某某,并经过蹲点守候,将住在焦作某小区的嫌疑人宋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宋某某如实供述了其曾因吸食毒品驾驶证被强制注销,当晚驾车遇到交警设卡查车时,为逃避处罚而恶意冲卡的违法事实。

  2021年1月26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月3日被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宋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