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黄丽通讯员张田)结合中医医疗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卫健委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医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项排查工作。

  我省要求,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本次专项排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管理,落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活动,排查漏洞,补齐短板,依法依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省卫健委对省直中医医院进行感染防控专项排查整顿,各级卫生健康(中医)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所辖区域内(不含省直中医医院)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系统的感染防控专项排查整改。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各方责任。各级卫生健康(中医)行政管理部门近期至少安排两轮排查,将有关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中医医疗机构,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对复核仍存在问题的,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处置,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省卫健委继续每周对省直中医医院开展一轮现场检查,并通报督促整改,直至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