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获供的首批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将由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承运。预计疫苗将于本月14日以后从比利时运抵日本。

  据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全日空“成田—布鲁塞尔”航线改为客机内仅装载货物的方式运行。预计疫苗将于本月14日以后从比利时运抵日本,15日获厚生劳动省正式批准。机场相关人士介绍称:“为了能以万全态势接收(疫苗),正在推进准备工作。”

  辉瑞疫苗含有人工合成的遗传物质“信使RNA”(mRNA)这一易受损成分,需要以超低温运输和保管。厚劳省透露,药效在2至8度的冷藏条件下,仅能维持5天左右。空运时需在机舱内维持超低温,同时还需确保运抵日本后的保冷设施,并携手运输公司将疫苗迅速运至接种设施。

  此外,鉴于本月17日以后,日本预计将启动最早一批面向医疗从业者的疫苗接种工作,全日空在公司内部设置专门团队,加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