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李红民翟海霞

  本报周口讯在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文昌派出所辖区内,由于城区改造力度大,有相当多的在建施工工地。临近年末岁尾,施工人员逐步返乡,不少工地只留下了少量的看守人员,这也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如何保障工地财产安全,成了文昌派出所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

  2月1日晚,文昌派出所值班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仁和家园东区一工地有人盗窃工地物品,联想到近期工地频发的盗窃案件,所长康兵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打击、震慑此类犯罪活动的有利时机,便迅速带民警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人正在盗窃工地管扣,立即将该人控制。为确保破案时机,在现场,民警对嫌疑人进行讯问,根据其交代,第一时间掌握了被盗物品的流向。随后,文昌派出所进行了深挖细查,进一步查清了该嫌疑人的同伙以及收购被盗物品的废品站点。根据调查情况,文昌派出所陆续将其余4名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这一工地盗窃案。

  面对追回的被盗物品,工地负责人万分感谢地说:“文昌派出所破案迅速,工作效率高,打掉这个盗窃工地物品团伙,保护了工地财产的安全,真是辖区工地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