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充裕的年货……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当天,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在周口采访时看到,商场超市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气氛,农历牛年的年味越来越浓。

  在周口市区五一路万果园地下购物广场,处处张灯结彩,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春节饰品区,各式各样的中国结和春联,成为市民们的最爱。放假的孩子们在大人的带领下,挑选喜爱的小摆件,喜迎新春佳节。根据传统习俗,小年当天有祭灶的说法,很多周口人都会购买灶糖回去与家人分享。“今天我们整个灶糖区商品销售火爆,所以专门推出了打折优惠,让市民们的小年更加甜甜蜜蜜。”万果园超市41店店长金前军表示。

  过了小年,就真正进入了春节的节奏。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开始采购腊肉、蔬菜、干果等年货。而超市方面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保证充足的货源供应春节市场。

  除了祭灶买年货,周口人还有扫尘的传统。市民们的朋友圈里,不时可以看到“劳动比赛”的场景。“辞旧迎新,把家里打扫干净,不仅看着心里舒畅,而且还有新年气氛。”市民石建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