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庞超

  本报周口讯连日来,淮阳区公安局联合文广旅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娱乐场所集中清理整顿统一行动。淮阳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王乾辉,该局政委李树行,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伟带队参加行动。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淮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清查行动方案,组织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精干警力重点针对歌舞娱乐、KTV、洗浴会所、足疗按摩店、网吧等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

  清查中,加强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身份的登记和查验,对娱乐场所擅自在包房设置隔断、安装内锁装置、遮挡门窗玻璃等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撤除和限期整改。加强对消防通道、出入口的检查与清理,确保消防设施状态良好,安全疏散通道出入畅通、指示标志准确。

  同时,民警向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场所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自觉性。通过集中检查整顿,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确保辖区娱乐场所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