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本报周口讯近日,沈丘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洪涛逐一检查指导机关各科室内务管理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办公区、备勤区、档案室检查内务,查看民警工作日着装情况。他当场指出部分单位存在的“脏乱差”和民警着装不规范等问题并责令立行立改。随后,沈丘县公安局迅速行动,部署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服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该局要求,机关民警严格执行《人民警察着装规范》,每天对照“警容镜”整理着装,规范佩戴党徽;规范上下班、签到考勤制度;模范遵守“七个一律”等警纪警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纯洁文风会风;不留“长明灯”,不开“长流水”。

  该局要求,机关民警受理基层单位和群众办事申请时,要快速受理、快捷办理、快捷回复、注重回访,真正体现新一届局党委“抓机关带基层、抓机关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此外,还要切实拔高机关管理标准、扛稳机关管理责任,推动局机关警风、作风、文风、会风转变、提升,全力保障服务“平安守护”“三川利剑”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