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常培军

  本报周口讯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扶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该大队坚持做到“警力随着警情走、勤务跟着违法走”,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合理设置卡点,分批次、错时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整治工作,延伸整治时间和管理触角,实现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全天候管控,防止酒后驾驶人员与交警打“时间差”。同时,针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将查处路段由各主干道向各乡村辅路延伸,并采取定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短时多地地更换查处路段,提高管控战术的灵活性,形成拉网、定点相结合的打击方式,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状态,全力推进酒驾查处行动。

  针对酒后驾驶多发生在夜间且驾驶人意识模糊、自控能力差、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危险性较大以及可能存在拒检等情况,该大队切实加强参战民辅警安全防护工作,完善安全防护装备,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严防民辅警发生意外伤亡事件。

  同时,充分发挥“双微”、手机短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平台,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不断加大曝光力度,从严震慑,有效防止酒驾行为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