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本报周口讯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丘县公安局付井派出所闻警而动,循线追踪,于近日成功抓获夫妻档犯罪嫌疑人,缴获价值4000余元的肉制品。

  1月31日,付井派出所相继接到两家超市报警:冷鲜专柜肉制品被盗,价值1500余元。接警后,所长陈剑鹏立即带领副所长赵良、民警韩高峰赶至现场,经查看超市内部视频监控,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可疑人员。他们选购肉制品后,在柜台过秤,随后撕掉价格扫码单,交替互相掩护,通过超市闸机。

  根据这一视频线索,陈剑鹏等人立即循线追踪,同时对辖区同类超市进行排查,发现2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作案4起,遂并案侦查。经过对辖区重点人员排查和视频追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潜逃至沈丘县洪山镇。派出所请求刑警大队协助开展核查工作,经精准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业、毕某英,二人系夫妻关系。

  2月2日下午,付井派出所与刑警大队沙北责任区中队开展抓捕行动,在一出租房屋内将2人抓获,当场起获未来得及销赃的猪肉、牛肉、腊肉160余斤,价值4000余元。经突审,夫妻两人先后在付井、纸店以及安徽界首等地超市,以同类方法盗窃超市肉制品18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