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孟令康

  本报周口讯近日,郸城县公安局民警连续作战,经过数日努力,远赴广东等地,成功抓获5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14日,郸城县发生一起嫌疑人冒充领导添加受害人微信诈骗案件,受害人先后两次向其提供的账户转账496000元。郸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凤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各部门开展案件研判,确定“以信息源依托、以资金流为抓手”的侦查思路,加大案件研判和调查力度,要求全力攻坚,尽快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郸城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大量的数据查询和分析,细致梳理和研判后发现这是一个专门冒充领导进行诈骗的团伙,最后锁定广东江门市的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虎岗派出所所长钱力通过向副局长朱卫兵、党委委员李越申请批准后,迅速接手该案件。1月17日,虎岗派出所民警由指导员于浩带队,连夜驱车赶赴广东江门市,先后在江门市蓬江区和江海区抓获陈某、王某两名嫌疑人。经突审,二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其上线组织者张某、赵某、胡某。1月21日凌晨,张某、赵某、胡某欲驾车外出时被蹲守民警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5人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