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周口讯2月1日,项城市公安局水寨派出所所长韩莉走进项城一高,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在教室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现场直播。该校副校长王德忠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

  韩莉通过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普及了法律知识,并就谨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伤害、拒绝沉溺网络开展了法制、安全讲座,帮助学生们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最后,韩莉希望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受到伤害时,要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要抵制不良诱惑,把握好人生方向,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用坚强的意志书写美丽的人生。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鼓掌称赞,表示通过此次班会学习,自身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以后再遇到类似事情就知道该如何应对了,感谢民警及时的普法教育,大家一定会牢记心间。

  此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为打造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文明奠定了坚实基础,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