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周口讯近日,项城一男子与朋友饮酒后在家中死亡。项城市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民警通过积极开展工作,耐心处置,终于让双方达成和解,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1月14日晚,王先生和友人李先生一起外出饮酒,22时许,王先生被友人送回家。15日凌晨,其妻子张女士在自家院子里的厕所门口发现了倒地不起的丈夫。经120急救医生诊断,王先生已无生命体征。

  花园派出所民警丁高岭带领辅警马玉祥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丁高岭感觉到,此事虽为民事纠纷,但如处理不当将会引发新的矛盾,还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便立即通知村干部和李先生赶往王先生家,就善后事宜进行协商,但直到当天下午6时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1月15日,丁高岭骑着自行车再次赶到王先生家中,和村干部一起与双方进行沟通。随后,丁高岭又请来律师为双方释疑解惑,双方才逐渐平静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8日,在村干部以及死者直系家属的见证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李先生赔偿对方丧葬费等共计60000余元,下葬当日,李先生也亲自到场吊唁。

  这场矛盾纠纷终于得到化解,张女士特意为民警制作一面写有“公正调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警务室,由衷感谢民警的公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