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总统佐科视察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中新社雅加达2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4日到雅加达史纳延(Senayan)体育馆,视察了该国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现场,以期加快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实施进度。

  当天,首都雅加达省政府在该体育馆启动为医护人员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为6000名医护人员接种了疫苗。

  印尼政府计划在本月内为全国140多万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目前该国34个省已有超过65万医护人员接种了疫苗。

  印尼于1月13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总统佐科作为“第一人”接种了来自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其接种过程通过电视和网络媒体现场直播。他在疫苗接种后发表电视讲话称,疫苗接种对于打破新冠病毒传染链非常重要,它为所有印尼公民提供健康保护和安全,这将有助于加速经济复苏。

  据印尼卫生部此前公布的疫苗接种计划,该国超1.82亿民众将接种新冠疫苗。首阶段接种者为医护人员;第二阶段接种对象为机场、港口、车站和码头工作人员,以及军人、警察、司法官员等公共服务人员;第三阶段接种对象为社会经济领域重点人群;第四阶段接种对象为社会大众。

  佐科此前称,印尼政府已从不同国家和渠道订购了4.26亿剂新冠疫苗。目前该国接种的都是来自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34例,累计确诊1123105例;新增死亡231例,累计死亡31001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