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太原2月4日电 (记者 杨杰英)4日,记者从山西省侨联获悉,2020年全省新增侨联组织48个。其中县级侨联数量从61个增加到102个,覆盖率从52%上升到87%,全省11个地级市有8个实现了县级侨联组织全覆盖,侨联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

  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表示,近年来,山西扎实推进侨联组织建设,着力提升侨联组织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山西成立华侨公益基金会、侨商联合会、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特聘专家委员会、新侨创新创业联盟、青年委员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国际文化交流联盟、海外人员亲属联谊会等9个涉侨社团,不断延伸侨联工作手臂。

  山西省侨联制定《关于新时代加强山西省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在3年时间内,基本实现县级侨联组织全覆盖、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序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和“基层侨联组织(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工作机制常态化的具体目标。

  经过全省各级侨联的共同努力,山西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实现了零的突破,山西医科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先后成立侨联组织。阳泉市成立全省首个社区侨联,长治市成立全省首个乡镇侨联。

  2020年,山西新增侨联组织48个,其中县级侨联41个、高校侨联5个、乡镇侨联1个、社区侨联1个。县级侨联数量从61个增加到102个,覆盖率从52%上升到87%,全省11个地级市有8个实现了县级侨联组织全覆盖。为中北大学侨联、中阳县侨联等20余个侨联组织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