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绿扬

  “我们向英雄背后默默理解和付出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是你们的理解和支持,给予了援冀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的无限力量。”2月4日,河南省首批援冀医疗队队员张振东的妻子李慧娟,收到了一封由“娘家人”送来的慰问信。与慰问信一同送来的,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春节礼包”。

  当天上午,省妇联举行关爱援冀医务人员家庭“四送”活动发车仪式。一箱箱装满花生油、肉类套餐、除菌皂液、春联等慰问品的“春节礼包”整装待发,将分送到我省援助河北医护人员家中。

  “白衣天使们在前线守护生命,我们在后方为他们守好阵地。为向援冀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省妇联特地开展了本次活动。”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多方筹措资金,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春节礼包”。

  “一送慰问信;二送‘春节礼包’,省妇联工作人员和郑州车友会的志愿者们将带着全省妇女儿童的祝福,把礼包运送到医务人员家中;三送贴心帮,即依托妇联组织12338维权热线和心理服务电话,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心理援助、法律咨询、家庭教育等服务;四送爱心课,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为援冀医务人员家庭4岁到16岁儿童免费提供一学年校外教育课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家乡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