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巴黎2月3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家乐福集团3日宣布,在全法250家大型超市长期设立中国食品专柜。

  当天,家乐福集团在位于巴黎近郊科勒安商业中心的超市举行2021年“亚洲风味”迎新春活动开启典礼。

  家乐福法国执行董事哈米·巴迪耶在活动致辞中说,每年春节法国的中国超市都挤得水泄不通,排队的人中有很多热爱中国美食的外国人。近几年,法国超市的亚洲食品增加了1000多个品种,其中中国食品占一半以上。家乐福因此决定长期设立中国食品专柜,不仅为海外华人提供便利,也让更多法国人通过中国美食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乐福超市设立了“亚洲风味专区”,主要通道都放置了春节装饰品,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类美食琳琅满目。虽然舞龙舞狮表演因疫情取消,但现场参观美食制作和品味美食的活动还是吸引了大量顾客。

  据组织者介绍,家乐福集团从2017年起开始举行庆祝中国春节的亚洲美食活动。

  (责编:艾雯、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