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配合农历新年到来,马来西亚怡保市政厅在市内多条主要道路和地区挂上了370个红色灯笼,而在入夜后,红彤彤的灯笼更点缀了宁静的夜色,让市民在疫情之下感受到年味。

  今年的农历新年气氛不如往年炽热,怡保市政厅希望在市区道路挂上灯笼,可以为市区增添新春佳节气息,以缓和疫情所带来的负面消极氛围,无论如何还是要好好过年。

  怡保市区,尤其是市中心的苏丹依德利斯路(波士打路)、苏丹依斯干达路(休罗街)和怡保市议会礼堂前的邦里玛武吉干当华合路,都已于周一(2月1日)可见道路上方悬挂着夺目的红色灯笼,而这是怡保市政厅的工作人员于上星期日(1月31日)晚挂上的。

  此外,怡保市政厅前的道路、夜光杯交通圈、医院路交通圈(DR公园外)和狮尾新村也于周一(1日)晚上开始悬挂灯笼装饰;上述两天的装饰工作共挂上了220个灯笼。

  工作人员也在周二晚(2日)最后一轮的装饰工作中,在上述几个地点与道路继续补充挂上剩余的150个灯笼。

  怡保市议员陈顺业表示,虽然现在正值疫情严峻期间,坊间的新年气氛欠奉,民众的行动受到了行管令限制而减少出门,市政厅还是在市区的主要道路挂上灯笼,为市区增添新春佳节气息,以缓和疫情所带来的负面消极氛围。

  “希望怡保的市民在经过这些路段时,看到充满喜气的灯笼装饰能够缓和一下心情,同时感受到佳节到来的气氛。”

  他也呼吁市民紧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在新年期间尽量少出门和群聚,留在家里和家人团圆,同时他也代表市政厅向市民拜早年,并希望疫情早日退去,让大家恢复正常的生活。(李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