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腊月二十三,距离除夕,只有一周的距离。未来的七天,年味更浓,天气不冷。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未来一周,我省的天气基本是晴天或多云,虽然有冷空气带将风来,本周末到下周初气温出现明显下跌,但随后又是一轮升温,除夕当天可能再迎20℃的气温。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我省信阳、南阳两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驻马店三地区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今天傍晚到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四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周口、商丘六地区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信阳地区东南部小雨停止转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淮河以北偏西风4级左右,北部、中西部阵风6级到7级。明天夜里到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7日,我省东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转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具体到郑州市,一直到大年三十,都是晴天或多云天气,有风的时候多,偏暖的南风,将促成又一次升温。2月11日,即除夕当天,郑州的日最高气温将有望突破20℃。郑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如下——2月5日(星期五):多云转晴天,偏西风3-4级,气温6℃-18℃;2月6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偏西风2级-3级,气温5℃-21℃;2月7日(星期日):晴天转多云,东北风3级-4级,气温5℃-10℃;2月8日(星期一):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级-3级,气温-1℃-11℃;2月9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气温2℃-18℃;2月10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级-3级,气温3℃-18℃;2月11日(星期四):多云,气温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