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4日讯(记者 文骥)2月4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四川新闻网牵手巴蜀画派促进会联合发起的“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网上征集阶段即将进入尾声。

  从1月27日发布“春联征集令”开始,四川新闻网征集春联文案邮箱就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投稿邮件。记者梳理后发现,除四川本地网友外,还有来自重庆、河南、广东、安徽、江西、湖南等地的网友也纷纷参与本次活动。

  “外省网友中,广东的网友积极性很高,好几人还精心创作了多幅春联文案希望中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是中华民族“百节之首”,庆祝春节的习俗很多,贴春联便是其中之一,每当春节将近的时候,家家户户在大门两边贴上崭新的春联,红底黑字,稳重而鲜艳,表达一家一户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春联征集活动激发了广大网友的创作热情,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春联文案上百幅。接下来,活动主办方将对这些征集来的文案进行甄选,将部分文案交由名家书写。

  据悉,从2月5日起,活动将进入名家书写春联阶段。届时,主办方将陆续邀请书法名家书写春联并邮寄给中选网友。同时,四川新闻网也将对相关内容进行展示,并持续至2月11日活动结束。

  (海报制作:乔永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