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刘慧丽 马俊峰 李志远 杜世民

  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辅导等聚集性活动

  一名家长告诉河南商报考学君,自家孩子报名的某知名教辅机构,今早突然通知学员线下班全部转线上。

  “一个月前才报的线下班,就是想让孩子趁着寒假补补短板。线上课程的效果真的是因人而异。”这位家长说。

  今天上午,有培训机构转给考学君一份“关于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辅导等聚集性活动的通知”。

  通知是二七区2月4日发的,要求二七区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自接到通知起暂停一切线下培训及集体活动。

  请二七区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家长和学生的解释宣传工作,处理好所有退费、寒假期间安全、防疫健康打卡、追踪记录等假期事宜。

  其中还表示,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各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将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利用工作日、休息日,白天晚上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含无证培训机构)暂停开课的情况进行巡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对于私自开课的机构,通知中表示,将“立即收回办学许可证,年审定为不合格等次,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将依法严厉打击。”

  除了郑州市二七区,河南商报考学君还打探到郑州市金水区、管城区也已暂停一切线下培训、辅导等聚集性活动。

  你家孩子报的培训班情况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