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2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2日发布了由今年春季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们选出的“理想的上司排行榜”。理想的男性上司第一名是内村光良,理想的女性上司第一名是水卜麻美。两人都连续5年高居榜首。

  已经连续4年主持红白歌会的内村光良因为“平易近人”“性格温柔”而广受欢迎。男性排行榜中的第二名是偶像组合“岚”成员樱井翔,第五名是音乐制作人J.Y.Park。这两人都是今年首次被列为候选人,并进入排行榜前十。

  位居女性排行榜第一名的水卜麻美同样因“平易近人”广受欢迎,而第二名也已经被演员天海佑希占据了5年。第三名是演员新垣结衣,第四名是小池荣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理想的上司排行榜:

  男子组

  第一名 内村光良

  第二名 樱井翔

  第三名 铃木一郎

  第四名 设楽统

  第五名 J.Y.Park

  第六名 室毅

  第七名 大泉洋

  第七名 金子和令

  第七名 长谷部诚

  第十名 博多大吉

  女子组

  第一名 水卜麻美

  第二名 天海佑希

  第三名 新垣结衣

  第四名 小池荣子

  第五名 指原莉乃

  第六名 佐藤栞里

  第七名 石原里美

  第八名 伊藤麻子

  第八名 长泽雅美

  第八名 弘中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