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张洪瑞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信息员王保喜通过微博发起了“主人,你在哪里”的话题,并晒出了百余张身份证的照片。据王保喜介绍,这都是中队队员近段时间在辖区巡逻时捡到的以及居民捡到后交给队员的,临近春节,希望这些身份证能尽快找到主人。

  记者在名为“郑州保喜”的微博上看到,此次共晒出了50余张身份证,为保护身份证的信息安全,博主已经把关键信息已被隐藏。

  据建中街巡防中队长王卫东介绍,这些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物品,队员们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尤其是中午、晚上以及周末等时段,把捡到辖区附近的身份证已经送还。

  除此之外,有些物品失主能及时认领,但也有很多没有人前来认领。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于是,信息员王保喜就通过微博晒出了捡到的这些身份证,并发起了“主人,你在哪里”的话题引起网友关注,希望看到的朋友能够到及时来认领。

  巡防队员王保喜对记者说,还有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就要过春节了,这些身份证的主人过节回家要坐车,身份证丢失后,会耽误很多事情,为此,想通过微博和媒体寻找这些证件的主人。希望身份证的主人和朋友看到后,前往二七区交通路建中街巡防中队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