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房琳 闾斌 张永波 段华峰 文图

  临近年关,不安分的不法分子又动起了歪心思。1月17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南村乡关底村、林场村3户群众家,在同一天被盗,盗走现金2500元。

  经民警现场查看,入室门有明显撬痕,被盗室内一片狼藉,衣柜、抽屉等均有明显翻动痕迹,经判断为典型的入室盗窃案件。渑池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奇峰获悉警情后,立刻责成相关单位迅速破案。在辖区地南村派出所、段村派出所民警在两位所长带领下,并联合局合成作战中心、网监大队等部门协同作战,迅速展开破案工作。

  经细致排查和大量走访,最终确定前科人员杨某具有作案嫌疑,并掌握了其活动轨迹。

  1月28日,民警再次获悉,南村乡山底村2户群众家被盗,其中一户家中被盗25000元,作案手法和之前3户人家被盗相似。当天,在杨某出现在侦查民警的视线中后,民警果断出手终其抓获,并在其驾驶的汽车内查获赃款25000元,正是刚盗窃得手还未来得及转移的被盗现金。

  经讯问,杨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杨某曾因连续盗窃屡次入狱服刑,出狱后不思悔改又故技重施,在村内入室盗窃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