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柏林2月4日电 海牙消息: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3日发布的消息,驻荷兰使馆2日举行了“春节包”发放仪式,传递祖国人民对海外留学人员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谈践大使为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来自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海牙大学等高校的6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遥远的距离阻隔不了亲情,也阻隔不了祖国对同学们的关怀,疫情之下的春节更显意义非凡。谈践大使向所有在荷留学人员拜年,祝贺新春快乐,平安健康,并衷心地希望承载着“家思”的“春节包”能陪伴海外游子们度过一个温馨的牛年春节。与学生们交流的过程中,谈大使希望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身心健康,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并鼓励同学们多与外国同学交流,做中外交流的民间使者。

  本次驻荷兰使馆筹备的“春节包”内包括防疫物资、春节食品礼包以及由大使签名的新春贺信。发放活动得到广大留荷学生学者的积极响应,共计发放近3200份。

  为减少留学人员领取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本次所有“春节包”都采取邮寄的方式进行点对点投送。为此,全馆进行了总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对包裹进行了重新分装、打包,目前,所有“春节包”已全部发出,各地留学人员将会陆续收到。

  同时,驻荷兰使馆还另行筹集“春节包”1200份,向在荷部分华侨和因各种原因零散滞留的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内含FFP2口罩、使馆精心制作的新春贺卡和大使贺信等,近日将通过各地主要侨团协助发放。

  驻荷兰使馆表示,这是继去年我馆向在荷留学生和侨胞等群体发放“健康包”之后的又一举措,我们想告诉海外游子--风雨中,祖国的关怀永远在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