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时报》2月3日报道,“印度航空-2021”国际航空展开幕当天在班加罗尔开。美国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盛顿建议印度空军采购美式战机,可选机型包括F-18、F-15和F-16改进型F-21。

  美国代表说,有这种可能,作为“印度制造“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将在印度生产美式战机。美国代表表示,印度是华盛顿重要的防务伙伴,双方将继续合作,加强亚太地区安全。该代表还说,华盛顿知道印度采购俄制S-400防空系统一事,已要求印度方面放弃这笔交易,但美国将会单独考虑这一问题。

  “印度航空-2021”国际航空展将与2月3日至5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官网此前发布消息称,该集团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主管维克托·克拉多夫在“印度航空-2021”国际航空展前夕表示,印度三军超过70%的武器是苏俄产品, 印度作战飞机中俄罗斯装备占了80%,其中包括苏-30MKI、米格-29多功能战机、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等。自2014年印度提出“印度制造“计划以来,俄印在此框架下实施了200多个联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