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殷明娥

  本报讯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的春节情结,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地纷纷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工作地的人们,会如何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2月3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春节期间将推出多项活动以及惠民折扣,为广大市民和留漯过年人员打造一场“沉浸式夜间游”光影盛宴,一些景区夜场票仅售10元。此外,漯河市知名打卡地河上街运动神兽馆、旅游产品门店、布衣巷美食街等均正常营业。

  记者了解到,神州鸟园“沉浸式夜间游”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部分光影效果已经初步呈现,效果十分“惊艳”。神奇魔幻的北极光,仿真互动海浪沙滩,触手可及的流光星辰,漫天飞舞的“萤火之光”……光影融合,亮点多多!

  这些“光影效果”是如何产生的?“今年春节,我们创新策划,对接国内一流光影科技公司,采用激光灯、投影机、图案灯、水纹灯、烟雾机、萤火虫灯、窗台灯、RGB投光灯等互动设备,融入了全息纱幕、雾幕成像、光影互动等科技元素。”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众多高科技加持,今年景区打造了一个有别于传统“灯会”的光影盛宴。

  春节期间,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营业。神州鸟园北门、东门、西门特设“疫情防控点”,引导全体员工及游客进行“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入园。景区也提倡广大游客“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旅游”。

  据悉,神州鸟园“沉浸式夜间游”,自正月初一起每晚6点30分正式开放。同时,为积极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旅游服务保障,神州鸟园春节夜间游推出“惠民折扣”,夜场票价仅售10元,为广大市民和留漯过年人员送温暖。

  除此以外,春节期间,漯河河上街运动神兽馆、旅游产品门店、布衣巷美食街均正常营业。如今,漫步在景区内,处处可见大红灯笼高高挂,年味浓郁;市民们三五结伴同游,特色小吃手中拿,说说笑笑欢乐无限。

  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旅游服务保障,河上街景区全力保障旅游产品的春节供给,在神州鸟园及河上街悬挂6896个或古典或时尚的灯笼,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同时,景区新开了一批特色菜、国风奶茶、休闲静吧等新店,为广大游客提供超额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