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晚,有郑州网友向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反映,他们家门前的幸福路从去年9月份开始进行非机动车道改造,可施工一直拖拖拉拉,之前曾停工两个月,现在又停工了。至今他家门前被扒开的非机动车道仍没有修复,覆盖的防尘布也无人管理(如上图),大片泥土裸露,一刮风就扬尘四起!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月3日上午9时,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上看到,在幸福路(交通路至铁英街)路南的非机动车道上,原先的路面已被扒开,覆盖着一层绿色的防尘布,但有不少防尘布没有覆盖到位,以致该路段出现多处泥土裸露。每当有电动车经过,就会带起阵阵扬尘。

  在观察中,记者看到,现场路对面的幸福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以及幸福路(铁英街至京广路)南北侧非机动车道的路面都已完成硬化,仅余下幸福路(交通路至铁英街)路南的非机动车道仍处于停工状态,且现场也没有见到施工人员管理。

  另外,因现场非机动车道停工,有不少私家车驶上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放。

  据反映情况的网友说,幸福路从去年9月开始进行非机动车道改造提升。按照之前围挡上的公示,年底前能完成施工。可非机动车道路面被扒开后,施工就拖拖拉拉,施工围挡也拆了。如今,整条幸福路就剩下他们小区门前这段一直停工,不仅影响他们正常出行,且路面扬尘还影响城市环境!

  “前段时间,防尘布下盖着的建筑垃圾被清走了,我们以为马上就能动工,可等着等着又没人了!”反映情况的网友说,从开工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之前就曾停工两个月,现在又停工,他们也不敢再期盼了,只希望门前的非机动车道能尽快修复。哪怕不能立即继续动工,最起码也要将防尘布盖好!

  采访中,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幸福路为二七区2020年中修道路,中标施工单位为亘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期限为60天。

  对此,记者致电了亘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据该公司一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工程于去年9月开始实施,此前停工两个月,是因去年10月中旬大气污染管控全面停工。今年1月初开工后,他们就抓紧施工,可在施工期间,又遇到热力部门铺设管道,等管道铺好后,工人也已放假返乡过春节,所以现场才余一段工程没有完工。等春节过后,工人复工就会立即施工,预计半个月左右就能全面完工。同时,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将防尘布覆盖到位。

  此外,记者还将该情况反映给二七区市政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将防尘布覆盖到位,并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