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刁良梓 通讯员 段亚楠)目前,南阳各高校都已开启了“寒假模式”,一部分学生却无法正常返乡,南阳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谷壬午就是其中一位。

  据了解,在南阳理工学院,由于学生实习、科研攻关、疫情防控等原因,共计留校学生有59人,其中外国留学生8人。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告诉记者,为确保留校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南阳理工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留校学生安置方案,成立了对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的专门领导机构,将这部分学生进行集中住宿安排,专门为他们开通直饮水、热水淋浴等服务设施,满足日常需求。谷壬午告诉记者:“说实话,一开始听说不能回家,心里特别沮丧,心想这个假期该咋过。现在心情调整过来了,每天看看书,网上学点东西,倒是一个难得的充电时间,再加上学校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周到,很暖心!”

  据介绍,该校公共区域每三天进行一次消毒,同时,学校心理咨询线上线下服务也在同步开展,重点关注学生身体状况,适时进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