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通讯员 胡译丹 李梅)“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也不好找活,在这上班干活累不着,挣得也不少,多好啊。”1月31日,息县彭店乡尹庄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里,68岁的脱贫户翁广琴穿行在番茄架中挑选、采摘,动作十分娴熟,胸前熠熠发光的党徽格外引人注目。

  “我得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掉党员的本色。”这位已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回想起自己成为贫困户的往事,心里五味杂陈:19岁当民办教师,21岁入党,22岁被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从没拖过组织上的后腿,没想到老了却成了需要照顾的贫困户。

  2009年,老伴邓万朝患上了食道癌,打破他们一家生活的平静。2012年,翁广琴一家戴上贫困户的“帽子”。家庭的变故,并没有让翁广琴对生活失去信心,政策的扶持加上她勤劳的双手,2016年,她终于成功甩掉“贫困帽”。

  可天有不测风云,日子刚有些起色,翁广琴又意外摔断了腿。“腿脚不方便,重活累活都干不了。但不管怎样,只要还能动,就要靠自己,能干多少就干多少。”翁广琴说。

  2019年,村里建成蔬菜种植基地,翁广琴申请到基地打工。大棚里气温高、湿度大、不通风,大伙儿都劝她一把年纪别去受那个罪,可翁广琴一直坚持到现在。“一天干满十个小时,工资当天结算,上哪找这么好的事啊。农忙时,大伙儿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就把钱挣了,多好。”翁广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