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司马连竹)近日,记者从南阳铁路、机场和交通、人社等多部门了解到,各部门出台相关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人员有序流动,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春节假期。

  铁路方面,南阳车务段今年春运增开临客列车11趟,其中高铁3趟,普速8趟,恢复淡季停运列车2趟。春运期间,南阳机场也加密了深圳、广州、泉州、厦门、上海浦东、杭州6个城市的班次。1月28日起,海南航空公司将新开通南阳至杭州往返航线,每周二、四、六、日各一班。截至目前,预计2021年春运加班总量为344架次,春运平均每天增加8个航班。

  为确保春节期间出行,南阳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储备170辆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其中,中心城区50辆,每个县区各10辆,并要求各县区将出租汽车、公交车服务春运的安排列入应急预案。节日期间,交通部门在保障煤电油气运输的基础上,优先安排鲜活农产品等节日重点物资运输。加强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应急联动,全面提升应急运输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