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伊斯兰堡2月3日电 (记者丁雪真)巴基斯坦新冠疫苗国家接种计划启动仪式3日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国家行动与指挥中心举行。在当天的仪式上,各省防疫部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启动了首批疫苗的接种工作。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特别任务部长阿萨德·乌迈尔在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为巴基斯坦尽快启动新冠疫苗国家接种计划提供的有力支持,强调这再一次体现了巴中两国的深厚友谊。

  据了解,巴基斯坦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超过500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1日运抵的首批中国政府捐赠的新冠疫苗已被分发给各省防疫部门,将优先为各地一线防疫人员接种。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日新增确诊病例1384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09例,完成核酸检测35460人次。

  截至2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549032例,累计死亡病例1180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04046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041254人次。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