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为使全体侨胞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牛年春节,中国驻安哥拉使馆2日发布春节安全提示,提醒侨胞注意以下事项:

  一、节庆防疫两不误,过好健康中国年。春节期间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聚会活动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措施,严防出现聚集性传染。

  二、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需要进行跨地区长途旅行的侨胞,请详细了解中转地及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加强防范,防止交叉感染、带疫旅行。

  三、密切关注治安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内外安防措施,防火、防盗、防抢。避免前往偏僻高危地段或近期发生过武装冲突的地区,谨慎夜间出行,做好财务保管工作。依法合规生产经营,谨防诈骗,如遇纠纷,理性维权。

  安哥拉公共安全综合中心电话为111,驻安哥拉使馆领保电话(仅供紧急联络时使用)为00244-927769854,驻安哥拉使馆警务联络官电话为00244-92776983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