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致韩国2020年网购交易额创新高

  中新社首尔2月3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统计厅3日发布报告称,疫情导致非接触服务兴起,2020年网购交易额突破160万亿韩元,创下自2001年以来新高。

  近年来,韩国网购交易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网购交易额为161.1万亿韩元,同比增加19.1%。其中,移动端网络交易额占比超过67%,达108.7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

  从产品分类看,外卖送餐交易额涨幅最大:去年全年外卖在线交易额达17.4万亿韩元,同比增加78.6%;第四季度外卖在线交易额达2.2万亿韩元,同比增加109.1%。但全年旅游、文化活动交易额骤降。

  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消费者“海淘”韩货兴趣减少。数据显示,去年外国消费者在线购买韩国商品的交易额约为6万亿韩元,同比减少0.6%,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去年韩国线上免税店交易额为1.2万亿韩元,同比减少24.7%。(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