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2月3日上午,郑州的李先生不慎把装有压岁钱的手包遗失街头,正当他焦急万分时,接到了巡防队员的电话。最终,李先生领回了装有压岁钱的手包和钱包里的重要证件。

  2月3日上午9时50分,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保全分队队员宗元和队友王振祥巡逻到辖区庆丰街与永安街交叉口时,看到路口东北角地上有一个黑色手包。

  队员立即上前将手包捡了起来,经仔细查看,手包内有一个钱包、钱包里装有30张百元大钞,身份证和银行卡以及票据等物品。宗元注意到,这三十张百元大钞有的还是连着号码,一定是失主是刚从银行了取出来的。

  有了初步的判断,两名队员立即来到附近的银行,拿着钱包里的银行卡前去询问。

  两名队员去了附近的三家银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陇海路附近的一家银行,通过银行卡等多方询问,终于向银行工作人员要来了失主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通知李先生到保全巡防室领取钱包。

  此时的李先生正焦急万分,接到队员电话后,便立即赶往巡防室领取丢失的手包。

  据李先生描述,他不是郑州本地人,在郑州做生意,平时都是用手机支付,马上快过春节了,半个小时前刚去银行了取了3000块钱,准备过年给孩子们发压岁钱,没想到,从银行出来没多久,迷迷糊糊就把手包给弄丢了,钱丢了没啥,关键是钱包里装有银行卡、社保卡以及好多票据。这些物品如果丢失,将会给自己的生意带来不少麻烦事,多亏了郑州的好心巡防队员。

  随后,失主李先生确认手包里的所有物品都在时,从手包里拿出两百元钱给队员,被队员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