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首尔2月3日电 (记者 曾鼐)“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3日边说边竖起大拇指。他表示,广大在韩华侨华人为配合抗疫作出很大贡献,向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当天,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2021年在韩华侨华人在线春节联欢会,以线上演出等形式向旅韩侨胞送祝福。

  邢海明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为遵守防疫规定,创新形式举办线上联欢会;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不变的是对广大侨胞的一片真情实意。

  “让我感动的是,面对疫情冲击,广大在韩华侨华人展现出诚挚的爱国情操和深切的手足之情。”邢海明说,国内疫情伊始,侨胞积极为国内捐物捐资或筹集援助,仅通过使馆渠道就向武汉捐助了近百万元人民币善款。

  他说,韩国出现疫情后,大多数侨胞都能遵守韩国当地防疫要求和使领馆采取的防疫措施,自觉减少聚集,主动避免国际旅行,为配合国内抗疫大局作出了很大贡献甚至牺牲。

  “要向广大在韩华侨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邢海明竖起大拇指。

  邢海明表示,身在异乡,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有的侨胞在韩国感染病毒,前不久几名中国同胞不幸在交通事故中罹难、令人痛惜,使领馆都积极主动给予了援助。“无论何时,祖国永远是在韩侨胞们的坚强后盾。”

  春节临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陆续向部分旅韩侨胞发送“春节包”和“春节福袋”,包括口罩、小糖果等。记者看到,“春节包”内还夹有一封致在韩中国公民的“家书”,介绍防疫、办证、防诈骗等信息,并附有中国驻韩使馆联系方式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