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2月3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农林水产品及食品的出口额为92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7亿元),同比增长1.1%,连续8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受新冠疫情影响,家庭的食品消费市场需求增加,日本的鸡蛋、大米、沙拉酱、日本酒等食品的出口规模也随之扩大。其中,农产品增长11.7%,达到65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3.8亿元),增长势头良好。牛肉的出口量在2020年上半年陷入低迷,虽然面向家庭销售的牛肉切片商品在下半年实现出口量反弹,但总出口量仍略低于前一年。此外,林产品的出口额微增至38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4亿元)。

  另一方面,水产品的出口额为22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同比下滑20.7%。由于外出就餐的需求低迷,主力出口商品的扇贝销量不佳。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到2025年将农林水产品及食品的出口额规模提高至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30亿元),到2030年达到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75亿元)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