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西北风吹,立春日至。立春日偏暖,渐暖年前天气。风是多的,云是有的,气温纵有振荡,但已不再低迷,学着春天的样子,给人温暖的感觉。未来几天,晴天有云是天气常态,起风的时候可能有扬沙,记得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郑州的最高气温稳定在16.5℃,是近十年以来立春日的最高气温。其中,最为接近的气温是2011年立春,当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2.3℃。

  西北气流控制,我省天气良好。根据河南省气象台监测,今天8时5500 米高空,我省受西北气流控制,短期内我省仍将受西北气流控制。4日,有低槽东移对我省南部有所影响。而到了5日,我省逐渐转受西北气流控制。这也就意味着,最近几天,我省多风干燥。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全省晴天间多云,中西部西北风5级左右,阵风7级到8级。今天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

  明天白天,西南部、南路多云转阴天,其中信阳、南阳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明天夜里,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5日白天,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夜里到5日白天,淮河以北偏西风4级左右,阵风6级,北部、中西部阵风7级到8级。

  5日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6日,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