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昨天下午,一辆电动三轮车行至郑州市马林中街与永兴路交叉口南侧,车上突然掉下一个蓝色的文件袋,但司机却浑然不知,尽管路人大声叫喊提醒,该司机头也没回,转眼间就消失在远处的车流中。

  2月2日下午3时许,金水区杨金路巡防中队队员王亚琪、吴焕民等人,巡逻到马林中街与永兴路交叉口南约500米处,看见一辆行驶中的电动三轮车上,掉下一个蓝色的文件袋,但骑三轮车的男子却没发现,继续驾车前行。几名队员赶紧大声呼喊提醒,可三轮车司机根本没听到,一路向北疾驶,转眼间就没了踪影。

  吴焕民从地上捡起文件袋,打开一看,文件袋里装有几张收据欠条和一把钥匙,几张欠条上的欠款总额有6万余元。队员认为三轮车司机发现文件袋丢失后,一定会返回寻找,决定在现场等候。

  等了大约40分钟,一名满脸焦急的男子骑着三轮车来到现场。看到几名巡防队员站在路边,忙上前询问,说自己丢了一个蓝色文件袋,问队员是否捡到?男子自称姓李,是一家超市的供货商,因春节期间是销售旺季,当天下午他便骑着电动三轮车去给超市送货,顺便收一下以前超市所欠的货款,没想到途中竟然把超市给他打的货款收据欠条给弄丢了。

  “如果文件袋找不回来,6万多块钱的货款想要回来会很麻烦,幸亏被你们捡到了!”李先生说,他骑着三轮车跑到超市后,才发现装着货款欠条的文件袋丢了,当时急出了一身冷汗,赶紧驾车原路返回寻找,没想到热心的巡防队员会站在这里等他。

  “当时看到你的车上掉下一个袋子,我们几个大声喊着叫你停车,可你没听见。”听巡防队员张广立这么一说,李先生有点不好意谓,说当时自己戴着耳机听音乐,根本没有听到队员的喊声。他表示,以后骑车时会专心致志,以免类似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