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杨勇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铤而走险终将获法律制裁。2月3日,记者了解到,临颍有5名男子本想演场戏来骗取保险,结果一起进了拘留所。

  2021年1月19日,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大队接110指令:107国道超限站北中石化加油站入口处发生一起三车连撞的交通事故,无人受伤。接到指令后,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

  处警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经对现场勘察,发现事发地段道路宽敞、视线良好,且三方车辆撞击的部位非常端正,有些像刻意所为。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痕迹判断这次事故可能是为了骗保,办案民警并未现场对该起事故作出责任划分,并通知4人回事故科进一步处理。

  在对四人的询问过程中,面对民警提出的种种疑点和证据,四人不得不承认此次伪造事故现场以达到骗保的事情经过。办案民警立即上报大队主管领导,汇报案件情况,随即给民警做出指示移交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了解到,2021年1月17日,杨某某、豆某某、郝某某三人在杨某某的门店内商议计划故意制造一起假的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进行修车。

  2021年1月19日,由杨某某指使其店员韩某某驾驶一辆蓝色长安牌面包车,郝某某自己驾驶一辆黑色大众牌轿车,豆某某指使其朋友李某某驾驶一辆白色尼桑牌越野车,由豆某某坐在李某某驾驶的白色尼桑牌越野车内电话指挥另外两辆车实施故意制造交通事故。

  其四人驾乘车辆先在计划内的临颍县南环路狗市红绿灯处实施制造交通事故,因后方有一其他车辆干扰没有实施成功。后又在豆某某的电话指挥下,前往临颍县107国道超限站北边中石化加油站入口减速带处,以韩某某驾驶的蓝色长安牌面包车为第一辆车,郝某某驾驶的黑色大众牌轿车作为中间第二辆车,李某某驾驶的白色尼桑牌越野车加速撞击第二辆车的方式,故意制造了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后郝某某拨打110报警,谎称意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在证据面前,4人不得不承认骗保事实,并说出这是5人参与的骗保事件。5人自认为做得滴水不漏,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还是被办案民警识破了。

  车站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韩某、郝某、李某三人做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对情节严重的杨某、豆某二人做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