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月2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261例新冠确诊病例,单日新增重回4位数,累计确诊158716例;新增2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851人。

  在希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目前阿提卡大区、克里特、佩特雷和北部地区共报告173例英国发现的B.1.1.7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塞萨洛尼基报告1例南非发现的B.1.351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来自塞萨洛尼基的神职人员,他在几个月前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两次感染的症状都同样轻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

  对此,雅典医学院教授察基亚斯表示,塞萨洛尼基的病例将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表明患者可能会再次感染不同毒株的新冠病毒。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人体注射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是否能够准确识别出体内的变异病毒。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此前表示,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会影响疫苗接种,当局仍根据原计划推进接种工作。希腊全国已开放约400个疫苗接种中心,另外国家公共卫生组织还设置100个流动医疗点进行接种。

  希腊当局以及卫生专家均认为,2月和3月将是非常艰难的时期,因此取消封锁几乎不可能。有消息称,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希望在理想情况下,能从4月开始取消封锁限制措施。

  希腊当局2月2日在政府公报上公布新措施,规定餐饮业的外卖送取必须符合防疫规定,在全国范围内,任何顾客都不得在餐馆、咖啡店内外逗留,违者店方和顾客将被处以罚款。(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