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陈卫历

  大家平时在路上,偶尔会看见鸣着笛疾驰而过的救护车,而在救护车内,往往是与时间赛跑的病患。假如你在开车过程中发现身后有一辆救护车,你会怎么做?郑州47路的公交车长云高旺做了最正确的选择。

  事情要从2月1日早上8点左右说起,当时,郑州公交47路车长云高旺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黄河东路众意路,正巧遇到红灯,云高旺就在最靠近右侧的机动车道内第一个位置等红灯。就在这时,忽然车后由远及近传来一阵救护车的警笛声。

  救护车本来在中间车道,但由于其他车道等红灯的车辆较多,救护车就转向车辆较少的47路公交车所在的车道。

  警笛声逐渐变大,越来越急促。云高旺通过后视镜观察发现,救护车跟在了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后面。

  云高旺说:“当时前方信号为红灯,而且自己左侧的车道上有许多等待通行的私家车。”

  见状,云高旺不假思索地踩下车辆油门向前通行,“闯”了红灯信号,为后面的救护车让路,救护车得以第一时间通行。

  等救护车顺利通过后,云高旺继续在路口等到信号灯由红转绿后,才驾驶公交车继续正常行驶。

  云高旺说:“救护车在为生命抢时间,早一点到医院,就会为患者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同时医生护士也是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能有机会为英雄们让路,想想我也是挺激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