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魏亮

  没有防雷、防静电措施,没有消防设备,一些不法分子私自建加油站、改装油罐车,在微信等平台大肆揽客……2月3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食药侦民警,经过连日蹲守侦查,成功打掉3处隐藏于城区的黑加油站,拔除了威胁附近居民安全的“炸弹”。

  自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舞阳县公安局食药侦大队结合“雷霆12号”打击行动,活动集中警力对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大走访、大排查,彻底清除无证经营的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罐车,严厉打击整治生产、运输、销售、储存和使用劣质油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2021年1月初,当民警排查至珠海路某建材市场时,发现市场边有一处闲置的空院,有各型号轿车等小型车频繁进出。民警随后在附近高层居民楼对这个空院进行观察,确定此处存在1个黑加油站,频繁进出这里的都是前去加油的车。

  经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在城区解放路某废弃工厂院内、张家港路东段一空置大院内也存在2处非法黑加油站。经过多种形式的调查,警方基本摸清了这3家黑加油站的经营模式,非法经营者利用微信群向社会大肆招揽生意,以每升比市面汽油便宜1元的价格向外非法兜售汽油。

  时机成熟!1月28日,食药侦大队在治安大队、派出所的配合下,对3处黑加油站进行集中“围剿”,民警将正在“营业”给社会车辆加油的犯罪嫌疑人查获,当场控制4名违法嫌疑人。经过检查,这3处黑加油站均为简易房结构,油罐露天存放或将藏匿于报废货车集装箱内,且没有配备灭火器等安全消防设备,如果不及时查处,将给附近居民的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根据相关规定,舞阳县公安局对以上3处黑加油站的4名涉案人员,以涉嫌非法经营罪给予刑事拘留,并对其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行为进一步深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