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话题:我们期待的五年后的样子

  讨论参与者:市民、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

  话题简介:“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养老教育医疗等等,都是2021年四川省两会的热点。四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我们都是“开局人”,会场内外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共同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站在新起点上,代表委员和市民纷纷描绘出了“五年后的样子”,翘首以待吧!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3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何佳欣 王滟雨 李丹 戴璐岭 张宇摄影报道)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今日立春。

  2月2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成都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来了。

  每一个四川人五年后的样子,组成四川五年后的样子,五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你期待五年后的四川是什么样子?五年后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呢?

  让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满满的干劲,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出发!

  来回顾一下会场内外讨论了哪些话题:

  大家一起“开两会”①我有一个双城“好点子”

  大家一起“开两会”②居家社区养老“时间银行”了解一下

  大家一起“开两会”③ 中药可不可以不苦?

  大家一起“开两会”④你想拥有“育儿公积金”吗?

  大家一起“开两会”⑤要不要试试“分餐制”?

  大家一起“开两会”⑥邀你来四川看星星

  大家一起“开两会”⑦全省推行垃圾分类,你有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