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3日讯(记者 张宇)2月2日,记者从天府新区交警处获悉,自1月28日“春运”以来,天府新区交警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等工作的落实。截止目前,天府新区交警共查处面包车超员、渣土车闯红灯、农用车超载等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00余件。

  在“春运”前,天府新区交警就主动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场站等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做到防范于未然。同时还主动深入辖区在建工地、搅拌站等点位开展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规范行车意识。

  “春运”期间,针对当前车流、客流有所增大的实际情况,天府新区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安排警力开展交通疏导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还充分依托2个“春运”检查点,重点加强对客货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车和面包车的检查和执法力度。

  此外,为扎实做好今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天府新区交警在不断强化源头监管、路面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还加强与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要求各部门、企业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能,严格落实监管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形成攻坚合力。

  由于天府新区辖区内城乡结合部道路较多,因此天府新区交警根据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有针对性的调整凌晨、中午及傍晚时段警力部署,加大对事故多发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并积极会同新区安监、街道交管办、涉农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农村道路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借力“道安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农村“两站两员”和农村派出所开展道路秩序管理工作,加强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叠加管理,切实震慑交通违法者。

  天府新区交警表示:“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重点区域交通疏导,全力维护辖区平安、顺畅的“春运”路。同时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超员车辆。

  (天府新区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