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2月2日凌晨5时许,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宝丰县君文路五里营村口发生车祸,3人被困其中,急需营救,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宝丰县消防救援大队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追尾大货车,面包车车头扎进货车里面,其中驾驶员与后排座位上的人被卡较轻,消防员立即将2人救出,副驾驶一女子被牢牢卡在车里无法动弹,且出现胡言乱语想象,神志已有模糊现象。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车辆挡风玻璃完全碎掉了,为避免副驾驶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将前档风玻璃扯掉并对被困人员周边进行清理,将绑在被困人员身上的安全带卸掉座椅放平,腾出足够的救援空间后,利用抢险救援车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腾,十多分钟后,将被卡副驾驶女子拉了出来,移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事后了解,面包车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加之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时酿成此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