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鹤壁讯1月11日,鹤壁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接到辖区群众郭某报警称,他被人诈骗8万余元。民警立即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同时对案件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梳理被骗资金发现,南阳籍男子王某名下4张银行卡均为涉案银行卡,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相关业务部门民警通过研判,锁定了嫌疑人王某所在位置。

  1月28日,民警赵海潮、张大为带领新入职民警李炎鑫、常金伟驱车赶往南阳市,对王某展开抓捕行动。当晚,侦查员分头在王某居住地和经常出入的场所进行蹲守。1月29日7时许,当王某现身居住地时,侦查员成功将其抓获。

  在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鹤壁后,李炎鑫、常金伟不顾劳累,在民警魏凯亮的带领下,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讯问。经过近4个小时的斗智斗勇,王某终于供述了其为获取私利,明知他人可能用于信息网络犯罪仍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和介绍朋友办理的银行卡供他人使用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侯超)